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新闻

一抹永恒的色彩 | 是经典也是潮流

时间:2020-12-22 14:49:29 来源:www.culturenews.cn 编辑:佚名 阅读:手机版

《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大展》,带给我们一场视觉文化盛宴。丹者为红,宸者乃深,丹宸是指红墙黄瓦的深宫大殿,是紫禁城。

故宫的建筑之美、构建之妙、色彩之韵,历经岁月打磨,依然光彩夺目,让人不得不感叹其魅力。可以说,故宫的复兴掀起了一股“中国式审美”的复兴。

中国式审美,首先是浓烈的,是霸气的,是“舍我其谁”的。无论是皇室还是富起来的农民,“唯我独尊”的炫富心态是一脉相承的。

当来自故宫的元素越来越火,传统文化融入生活中形形色色的物品成为一种时尚,中国独特的地域特色和历史背景,就像一种文化语言和符号,蕴含在一幅幅优美绝伦的风情画卷里。这首先就体现在用色上,在古代,不管是皇室还是民间,从上到下都喜欢浓烈的颜色。因为颜色的寓意比色彩本身更重要,鲜艳的颜色让人觉得吉祥喜庆,“喜形于色”就是这么来的。

从传统的古典颜色到新时代的潮流色彩,故宫里的色彩美学也同样十分适用于家居。

帝龙新材料故宫色系列推荐:

1)DILON丨故宫——殷红

故宫中的红,有时是沉静的,是一种内敛的高贵,是一种洗尽铅华的优雅。

2)DILON丨故宫——鷃蓝

深蓝近黑,宛如深山之石,纯净高远,厚重深沉。时而娟秀如涓涓细流,时而浓烈令人荡气回肠,它承载着千年的风霜雨露。

3)DILON丨故宫——晨曦红

橙色是欢快活泼的热情色彩,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颜色,是一种富足、快乐而幸福的颜色。

4)DILON丨故宫——嘉陵水绿

绿,是万物生时之色,寓意着草木初生、万物成长,象征福禄之意。

5)DILON丨故宫——玛瑙灰

灰色,是融合理性和感性的一种生活回归,经得起时光的洗礼,留得住岁月的足迹。

最美不过故宫色,中国的颜色,是我们骨子里对美的记忆。帝龙故宫色系列产品,将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结合,让故宫文化融入我们的生活并历久弥新,应用在现代家居空间中,呈现出独特的精致感与高级感。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