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音乐文化

得胜回潮 | 传承国粹经典,比音勒芬×国潮IP展示高端国潮魅力

时间:2020-12-31 17:32:58 来源:www.culturenews.cn 编辑:传承 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故宫宫廷文化(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联名产品屡屡出圈,吸粉无数。2020年春夏,比音勒芬和故宫宫廷文化首次合作,向消费者演绎当代皇家时尚,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2020秋冬,比音勒芬和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推出的献礼紫禁城600年『天官赐福』主题系列服饰更是收割了一大波年轻粉丝。

2021年,紫禁城下一个六百年的崭新开始,比音勒芬继续携手故宫宫廷文化,通过精心制作的独具特色又蕴含着来自宫廷的美好祝福的服饰,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自信,感受高端国潮的不凡风采。

2021年春夏,比音勒芬以紫禁城恢弘华丽的藻井为设计灵感,取“天圆地方”的价值理念,结合紫禁城丰富的藏品和高尔夫运动元素,运用国际化的设计与工艺为大众演绎高端国潮风尚,以衣为语,传承国粹经典,展示中华文化的瑰丽与韵味。

藻井,是中国古建筑特有的室内装饰,工艺繁杂,绚烂精致,同时藻井还是一种文化,蕴含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建筑观。中国古人对自然和自然现象都怀着敬畏之心加以崇拜,所以古代先哲提倡“天人合一”,讲究效法自然,推崇的“天圆地方”原则,而藻井的造型上圆下方,正符合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宇宙观,以表达人对天的敬畏和崇拜。在传统的观念上藻井是一种具有神圣意义的象徵,象征着天宇的崇高与至高无上的地位,在古时候只有在最尊贵的建筑中才能使用藻井。藻井背后的所体现的传统历史、文化、思想、观念等厚重的文化底蕴,走过历史长河依旧在经久弥香。

本季,比音勒芬推出“天圆地方”主题产品,将藻井的底蕴与象征吉祥如意的福禄寿文化相融合,并提取紫禁城藏品的锦鲤、戏珠狮子、仙鹤、祥鹿、暗八仙等元素,融入现代化创意,呈现趣味年轻化的设计,以服饰为载体,将藻井的线条之美跃于衣上,将美好吉祥的祝愿寄于服饰,寓意鸿喜万顺、百福具臻、吉祥如意。

“一鼓作气”、“旗开得胜”、“旗鼓相当”……“旗”与“鼓”,一直以来都给人振奋、向上的力量,具有神圣的意义。本季,比音勒芬亦将旗与鼓融于服饰之上,提取蓝色纱绣缉米珠龙纹男棉龙袍中的双龙造型、《冰嬉图》中挥舞的福旗、《沈寿绣柳燕图轴》中的双燕旗开等元素,通过结合呈现出六组视觉一致且细节宝藏的“双开”画面,营造出一派欢呼雀跃、喜庆吉祥的景象,寓意得胜回朝、奋斗不息、顺遂永盛!

此外,比音勒芬还将各色瓷器、宫廷配饰等元素与高尔夫运动元素相结合,古典融合现代,以更趣味、轻松、雅致的形式,让当代设计语言与古代文化瑰宝成功合体,为国潮注入新的活力。

历史悠久的紫禁城,沉淀的不只是“文物”,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智慧和奋斗精神的结晶。传承千年匠心,品味中国风韵,大国品牌比音勒芬未来将挖掘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传播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打造中华传统古代文化与现代时尚潮流文化相互融合的“崭新蓝图”。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