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遗

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将于11月11日开幕

时间:2019-11-01 12:05:38 来源:www.culturenews.cn 编辑:传承 阅读:手机版
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将于2019年11月11—15日在黄山举行。
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已逐步成为黄山展示非遗保护成果的一流品牌,它增进文化交流合作的专业平台,是广大群众走近传统文化的重要节日。
 
 
本届非遗大展以“为民族传承 为生活创新”为主题,将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览展销;全国砖雕传统技艺大赛;“传承与创新”传统工艺振兴讲座;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摄影展等活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探秘之旅五大版块内容。
目前已经邀请到参与本届非遗大展的省(市、区)有31个,选调独具特色,以及能够体现安徽优秀地方文化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共183个左右,共同参加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览展销参展;届时还有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山东博物馆、福建博物馆、安徽博物院这五家国内著名博物馆的文创精品展。
 
 
 
 
选调安徽、江苏、山西、北京、甘肃、广东、河南、江西等8个省(市)的砖雕类项目参加全国砖雕传统技艺大赛;计划举办“传承与创新”传统工艺振兴讲座;并在全省组织100场左右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摄影展等活动;
 
 
选取若干项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的非遗项目,组织媒体记者、非遗传承人、相关企业代表50人左右,开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探秘之旅。
 
 
 
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即将开幕
活动小贴士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1—15日,共5天
主会场地点:安徽省黄山市高新区梅林大道88号
参与方式:本届非遗大展将向公众免票开放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