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非遗

点赞!嘉兴这两项非遗项目即将亮相进博会,让世界聚焦传统的魅力

时间:2019-11-04 13:11:02 来源:www.culturenews.cn 编辑:传承 阅读:手机版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进博会将增设“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区,向世界搭建起了弘扬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嘉兴市非遗项目海宁皮影戏、秀洲农民画也将首度登台进博会。

在海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工作室,皮影制作人徐芦燕,正在为即将亮相进博会的京剧皮影小人进行最后两道工序,上色和装框。徐芦燕告诉记者,海宁皮影是中国画的直接演绎,具有工笔重彩的特点,这次带去的进博会的还有2幅大型皮影和20多副摆框皮影等。“我们这次带到进博会,有一幅经典的作品叫《岳飞传》,这个主要也是流传于我们江浙沪一带的历史故事,我们想通过这个世界的窗口,展示我们海宁皮影戏独特传统魅力。”

徐芦燕说,这2幅大型皮影作品,相当于是将剧目中的影偶定格,为参观者呈现了一个个小故事。在市区,秀洲农民画展示厅,眼前的这3幅饱含嘉兴鱼米之乡、农耕文化、运河文化特色的农民画,也即将启程亮相进博会。

嘉兴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良告诉记者,“此次我们也历经了一个月的前期筹备工作,筛选了一批秀洲农民画历年来的精密创作,把我们嘉兴的文化带出去。”据了解,在进博会期间,嘉兴市企业展出总面积和签约面积,均居全省第一。为了更好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全市还积极举办合作对接会等活动,努力将贸易商转变为投资商,为嘉兴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