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资讯

湾区文化艺术周精彩落幕

时间:2021-10-08 14:32:19 来源:www.culturenews.cn 编辑:传承 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商旅创新融合,丰富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在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广州市南沙文化会、南天荟联合主办的“湾区文化艺术周”在南沙湾·石奥顺利落下帷幕。

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鲁辉、广州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李博陶、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委枯木等一行人莅临指导。

此次活动是一次带有南沙标志性和纪念意义的文化艺术活动,也是展示大湾区文艺建设成就的视觉盛宴,掀起了一阵湾区文艺发展热潮。

活动共计四大亮点,分别是文创大赛青少年组(亲子绘画大赛)、文创大赛初赛作品展、文创市集、南沙区棍网球青少年代表队队员选拔。众多大湾区周边群众前来参加,精彩的主题项目让广大群众过足了瘾。

文创大赛青少年组(亲子绘画大赛)作为“湾区文化艺术周”的重头戏,前后共计105组家庭参与其中。众多设计独特、精妙绝伦的亲子彩绘作品展现于大湾区群众眼前,以最纯粹的艺术视角,深深震撼群众心灵。

南沙区文创大赛评委主任李博陶先生认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青少年的笔触之下,展现了更多元、更贴近时代脉搏的艺术设计。不少作品极富潜力,相信未来文化艺术界将会涌现一批新力军。

同一时间,湾区文化艺术周的另一重头戏——文创大赛初赛作品展,汇聚30多位设计师参赛作品,鲜明的时代特点、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风格,从不同视角诠释了南沙文化的内涵和湾区生活的美。

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鲁辉指出,展出的设计作品汲取了南沙传统与现代文化精髓,以创新的思维赋予作品新的生命力,很好地平衡了产品应用场景需要、生活美学之间的关系。期望通过南沙首届文创大赛,南沙的文创产业升级、人才发展都将迈上新台阶。

另外,16位在不同文创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设计大咖、老师和协会理事,以艺术解构“南沙”字样,精彩诠释南沙文化。现场群众纷纷沉浸在文艺世界里,感受人与文化融合为一的艺术氛围。

文创市集作为最贴近生活的主题活动,以其多元、精彩征服了口味甚高的大湾区群众。“艺术、手作、生活美学、潮玩”等数十个新型商业摊位,街头演唱、动感舞蹈、奇幻魔术等表演节目,诠释了湾区生活的无尽魅力,文艺欢乐的活动深深烙印在群众的脑海中。

同时,小众体育棍网球体验、南沙区棍网球青少年代表队队员选拔也于活动上举行。数十组家庭前来参与选拔,通过面试与体能测试相结合的形式,为小众体育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提供新动力。

湾区文化艺术周已完美落幕,通过此次活动,南沙区不但全面展现了湾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一核心地位,更在大湾区面前亮出了地域文化的迷人风采,让大湾区领略了南沙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对推动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共谋合作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