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政策作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宽城财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任务。

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分管政府采购工作副局长为组长、采购股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全权负责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同时将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纳入部门扶贫工作考核内容,明确政府采购股负总责,认真抓好采购工作落实,确保按照进度计划表压茬推进,如期完成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任务。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操作水平。针对原操作人员工作变动和平台操作升级原因,为切实做好采购单位832平台的农副产品采购数据填报录入工作,我们及时下发工作通知,并利用财政工作群对扶贫832平台农副产品采购数据操作进行了全面培训,切实提高了预算单位的政策和业务水平。

加大督导力度,圆满完成任务。

为确保完成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工作,针对疫情严峻形势,强化采购人责任,专题调度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民政系统采购进度,并对其他部门进行电话督导,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截止到2022年10月31日我局超额完成了832平台的农副产品采购工作任务。共完成采购额为115.6万元,占全年预留采购份额的104.1%,为促进脱贫地区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李怀文 赵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