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服务壤塘县一般工商业发展,12月5日下午,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目前商业用户颇为关注的电价问题,联合国网壤塘县供电公司开展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的宣传。

宣传内容主要围绕一般商业用户适用分时电价或平均电价的条件答疑解惑,做好适用电价的解释工作。通过上门实地宣传,对抽取的19家个体工商户进行电价政策宣讲,并对接到的4起群众咨询进行现场答疑,涉及美容美发、餐饮、服装、超市、药店等行业。现场结合商业用户用电特性,优化4家商业用户电价执行方式,国网壤塘县供电公司主动引导其申请变更,经计算,预计将在每月为其节约用电成本2000余元。此次宣传进一步的规范和完善了电价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电价管理水平,帮助商业用户快速了解国家电费电价政策,合理选择电价执行方式,减少其经营成本,让监管有力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壤塘县市场监管局将始终践行二十大精神,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个体私营经济纾困解难,全力服务壤塘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