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音乐文化

北京交响乐团中外名曲音乐会完美落幕

时间:2021-03-29 18:31:45 来源:www.culturenews.cn 编辑:传承 阅读:手机版

  3月25日晚19:00,由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海淀区文化馆(北馆)主办的2021“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交响音乐会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剧场期举办。本次活动是海淀区文化馆(北馆)打造的具有海淀区特色、我馆特色、有广泛影响力的标志性文化活动。通过震撼人心的交响乐提高我区群众整体的艺术水平、打造极具海淀区特色的艺术氛围,使我馆的“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主题活动不仅仅停留在举办一场晚会或组织一次演出,要将高雅的交响乐艺术形式深入到群众生活中,以群众的视角诠释高雅艺术,将交响乐的高雅气质与海淀区群众积极、活泼、向上的生活态度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以提高我区高雅艺术氛围,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使高雅艺术成为一扇窗口。

  本次活动预约观众于现场欣赏了由青年指挥家周丹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绎的多首中外名曲,同时,本场演出在多个线上平台进行直播,线上线下并举,让热爱交响乐的朋友们沉醉于经典音乐的回响之中,酣畅淋漓,意犹未尽。

  17:00,距演出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剧场门外就站满了秩序井然却心急如焚的观众,北馆外吹起的阵阵春风卷起翩然飞舞的玉兰花,为焦急的等待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情调。虽然傍晚的天气还略有寒意,但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仍然热情不减,18:30时剧场台下便以座无虚席,观众们严格遵守入馆必带口罩的防疫要求,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演出的开始,在灯光的照映下,像极了一幅热闹的现代艺术画作。

  19:00,音乐会在著名歌剧《蝙蝠》的序曲中开启,这首充满生机带着明显喜剧色彩的乐曲,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为整场音乐会渲染了热烈喜庆的氛围。

  随后,《爱的致意》《春之声圆舞曲》、歌剧《卡门》三部选曲、《瑶族舞曲》《闲聊波尔卡》《我爱你中国》《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等中外经典名曲轮番上演,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将一首首乐曲幻化成跃动的精灵,将现场观众带入迷人的音乐世界之中。

  曲目之间,周丹指挥还为观众介绍了乐曲的风格特征和音乐创作背景,大家在欣赏音乐之美的同时,了解到作品内涵,提升了艺术审美。

  曲终人不散,在观众的热情掌声和“再来一个”的呐喊声中乐团两次返场为观众演奏了《电闪雷鸣波尔卡》和《匈牙利舞曲》。最后,在观众震耳欲聋的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北馆也采访到了很多观众,一位带着孩子来观看演出的女士表示:“很开心,春节以来一直想来北馆听一场音乐会,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没有机会,今天带着孩子来看演出的感觉真的太好了,音乐会的氛围也特别好,感谢台上的艺术家们,带来这么精彩的演出。”和女朋友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小吕则表示:“现场感觉很欢乐,虽然初春的傍晚还有些凉,但是现场热烈的氛围,还有乐团的演奏让现场好像置身于温暖的花海,我们最喜欢的是“我爱你中国”曲子充满了英雄主义的壮丽,让我们大家的爱国心

产生了共鸣,这感觉这辈子都很难忘。”

  本次音乐会是一场线上线下公演的完美音乐盛宴,真正做到了人与自然与艺术,有机的融在了一起。随着海淀区文化馆(北馆)的逐步开放,我们将继续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部署下,为广大群众奉上更多的文艺活动。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