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音乐文化

今夏,和比音勒芬一起把“美好”穿在身上,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时间:2021-07-06 11:49:32 来源:www.culturenews.cn 编辑:传承 阅读:手机版

福文化,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文化之一,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福文化”题材丰富,种类繁多,蕴藏着华夏民族深厚的文化内涵。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祈福、崇福、送福等与福相关的习俗,并衍生出了一系列“借物纳福”的形式,体现了人们对“福”的重视与追求,也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祈愿。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06/71bd6f85239d0fcc6e5c197f8be09023.png

 

故宫博物院馆藏文物:缂丝宝典福书册

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把“福文化”元素作为产品研发创新的思路之一,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赋予其新的内涵与形式,让东方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绽放新魅力,大国品牌比音勒芬便是其中的践行者。本季,比音勒芬再次携手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衣为语,将“福文化”融入服饰设计,搭配祥云纹、江崖海水纹、团花等美好元素,将这份跨越千年的祝福寄于服饰之上,为消费者带来2021夏季国潮系列服饰。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06/bed95e29a7d94fc8c1308e208d20559a.png

 

“福文化”作为中华民族土生土长的一种大众民俗文化,贯穿了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始终。在中国传统文化“福、禄、寿、喜、财”中,“福”字为首,这足以见得“福”的重要地位,因此也有“天下第一为福”的说法。本季,比音勒芬将寓意吉祥顺意、平安喜乐的“福文化”作为设计灵感,以服饰为载体,再现流转千年的东方美学魅力。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06/d73ed5fb30506fbb4bbf5a7939cf9388.png

 

此外,紫禁城宏伟华丽的“藻井”也成为本季设计灵感之一,其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藻井是中国古代特有的建筑形式,具有丰富的视觉表现力和艺术魅力,也是庄严和尊贵的象征,包含了“天人合一”、“天圆地方”的中国哲学思维。本季比音勒芬取藻井中“天圆地方”的哲学理念与“福文化”融合贯通,采用国际化的创新工艺,将庄重、祥瑞的古代纹样与当代时尚、趣味的元素相结合,让服饰成为表达中华传统文化的绝佳载体,为国人展现极具东方美学的国潮新风尚,传递有内涵、有独特韵味的中华传统文化。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06/cb17b4251bce1019fdf344949b2f3ca1.png

 

以衣为语,传承国粹经典。作为大国品牌的比音勒芬,始终不忘使命,主动担起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致力于探索传统文化与服饰间的契合点,让服饰成为传承中华文化及诠释国潮风尚的载体,使传统文化重新焕发新风采,向国人和世界展示更有魅力和韵味的东方之美。未来,期待比音勒芬继续给我们带来更多寓意满满的产品!

 

TAG标签: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