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音乐文化

共同踏上富裕路 谱写时代幸福歌

时间:2021-12-16 15:22:58 来源:www.culturenews.cn 编辑:传承 阅读:手机版

圆梦小康再出发,共同踏上富裕路!歌曲《一起踏上富裕路》是毛光正作词,白水、陈家骏作曲,孟文豪编配,由中国内地女高音徐晶晶演唱的原创歌曲。

共同踏上富裕路 谱写时代幸福歌

为了保障音乐的质量,作曲家白水更是亲临现场与二度创作人员一起确定曲风的走向、编曲配器样式、乐器选定、音乐制作和DEMO录制以及试唱等工作,配合得丝丝入扣 。以百花齐放春意盎然的鸟语花香作为引子开场,初始就营造出轻松活泼的欢乐意境,透过优美的竹笛声声,递进式地表现出一幅幅江南美景;洒脱的管弦乐搭配上氛围鲜明而紧凑的民族乐器,旋律优美而欢快,让音乐色彩和喜悦的情感得到充分释放,表达出广大人民群众在奔驰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激动心情。

共同踏上富裕路 谱写时代幸福歌

词曲作家们用音乐的视角,阐述了在新时代下全国人民喜迎新机遇、谋求新发展新的欣欣向荣景象,更是坚定不移地以“共同富裕”为核心,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远大目标,把中华民族源远流长而自强不息的精神用非常鲜明的民族特色巧妙地展示了出来。该歌曲主题鲜明,紧扣时代步伐,同时彰显了时代性与民族性,堪称反映中国新时代共同富裕主题的音乐力作。

共同踏上富裕路 谱写时代幸福歌

该歌曲是由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宣传部,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浔区融媒体中心,和孚镇人民政府联合出品。南浔区作为作品出品方,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湖州样本,他们的努力和支持,本身就诠释了共同富裕的涵义。

TAG标签:
反馈